“计图”人工智能算法挑战赛明日开榜,第一次“计图”公开课3日举办

2021/01/31 Tutorial

“计图”人工智能算法挑战赛明日开榜,第一次“计图”公开课3日举办

2020年3月20日,清华大学图形学实验室发布并开源了深度学习框架 — 计图(Jittor)。Jittor充分发挥“元算子融合”和“统一计算图”的技术创新优势,在性能上取得较大的优势,相继发布了GAN模型库、语义分割模型库、检测与实例分割模型库、三维点云库、可微渲染库等,并率先开源点云Transformer技术。

为促进我国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开源深度学习生态的构建,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指导下,由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和清华-腾讯互联网创新技术联合实验室联合主办的“计图”人工智能算法挑战赛,目前正火热报名中,并将于明天(2月1日)开榜。

Jittor研发团队和“计图”人工智能算法挑战组委会将举办第一次Jittor公开课,提供一个展示Jittor框架技术新进展,交流Jittor框架应用的平台,为参赛选手提供技术上的支持!

课程简介

本次公开课将介绍深度学习的基础以及前沿,并将使用若干案例,带大家深入浅出的了解“计图”深度学习框架。同学们只要有简单的Python基础,就可以通过本课程学习到:如何从头搭建深度学习模型,并且完成训练、推理以及进阶优化。课程设置既包含基础教学,也包含前沿论文和技术,欢迎大家参与。

课程内容

第一次公开课将于2021年2月3日下午3点开课,同学们可以在Bilibili直播上参与学习与讨论,本次课程内容包含:

  • 零基础入门计图深度学习框架(40分钟,讲者:梁盾)

  • 狗细分类别实战(25分钟,讲者:国孟昊)

  • 交通标志检测实战(25分钟,讲者:李相利)

课间设立讨论环节。课程的讲者为清华计图团队骨干成员,让同学们可以近距离了解计图深度学习框架。

“计图”人工智能算法挑战赛正在火热报名中,3月11日之前均可继续报名参赛,交通标志检测比赛入口:https://www.educoder.net/competitions/index/Jittor-1,狗细分类比赛入口:https://www.educoder.net/competitions/index/Jittor-2,也可扫描下面二维码,可进入报名网页。

后续课程将陆续推出,内容包含目标检测,图像分割,图像生成,可微渲染,“计图”进阶使用等等,敬请期待。

开课方式

课程将在bilibili平台上直播,同学们还可以在计图开发者交流群(QQ号: 761222083)参与讨论。

bilibili: https://live.bilibili.com/22558868

Search

    Table of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