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图”人工智能算法挑战赛启动

2021/01/22 News

“计图”人工智能算法挑战赛是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指导下,由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和清华-腾讯互联网创新技术联合实验室主办、基于清华大学“计图”机器学习框架、开展的人工智能算法比测。大赛面向在校生和企业团队开放,旨在通过竞技的方式提升人们对数据分析与处理的算法研究与技术应用的能力,推动我国自主人工智能平台的生态建设和人工智能的产学研用。

挑战赛邀请人工智能领域的权威专家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相关的主管领导参加指导委员会,并组建了包括高校、中科院学者和IT企业的资深技术专家在内的专家委员会,负责挑战赛的评审。

第一届挑战赛分“交通标志检测”和“狗细分类”两个赛道:

交通标志检测

交通标志检测是自动驾驶、高精度地图等多个前沿领域的重要环节。参赛选手需要对测试图片中出现的交通标志进行检测与分类,输出每张图片中交通标志的包围框位置及其类别。

比赛入口:https://www.educoder.net/competitions/index/Jittor-1

狗细分类

对象细分类是计算机视觉领域一个重要且具有挑战性的问题。参赛选手需要对测试图片中出现的狗进行细分类,输出每张图片中狗的Top5分类。

比赛入口:https://www.educoder.net/competitions/index/Jittor-2

本届挑战赛报名时间为1月22日-3月11日,竞赛的A榜(预赛)截止时间为4月7日,B榜(决赛)截止时间为4月11日,答辩和评审时间为4月22日。

本次挑战赛奖金由腾讯公司和快手公司赞助。获奖选手,除获得丰厚奖金,还可获得腾讯、快手校招的特殊通道和便利。

注:为了公平,参照一般竞赛的通常做法,承担“计图”人工智能算法挑战赛组织工作的清华大学可视媒体研究中心的学生不可参赛,赞助单位快手、腾讯的员工可以参赛,但参赛团队不得领取奖金,进入决赛的团队可获得相应的排名和比赛纪念品。竞赛主办单位和技术支持单位如有机会接触赛题答案的同学和员工,均不得参赛。

Search

    Table of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