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M 2021开幕,Jittor Workshop成功举行

2021/04/21 Tutorial

CVM 2021开幕,Jittor Workshop成功举行

Computational Visual Media (CVM) 国际会议于今天上午9:00在青岛黄海饭店开幕,超过250人现场参加了今天的盛会。今年的CVM会议因为疫情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超过1000人在线上观看了Bilibili的直播。
开幕式

CVM2021的组委会主席吕琳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大会荣誉主席、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院士代表山大致欢迎词。大会主席、山东大学张彩明教授致开幕词,并介绍了会议筹备的情况。

大会程序主席、山东大学屠长河教授介绍会议程序。CVM 2021共收到投稿179篇,经过程序委员会评审,4篇论文推荐IEEE TVCG、10篇论文推荐Graphical Models、7篇论文推荐JCST、20篇推荐CVMJ发表,另有9篇论文录取为poster,也被推荐到CVMJ在Major Revison后发表。

图1 CVM2021参会代表合影

加州大学闫令琪教授做特邀报告

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闫令琪助理教授在开幕式后做特邀报告,介绍其课题组在真实感图形渲染方面的工作,浙江大学彭群生教授主持了闫令琪的报告。

闫令琪于2018年获加州大学伯克利大学博士学位,师从SIGGRAPH杰出新人奖获得者Ravi Ramamoorthi教授,主要研究真实感图形学,包括外观建模、实时光线跟踪、采样与重构理论、体散射和光传输算法等,曾获2019年SIGGRAPH优秀博士论文奖。

闫令琪介绍了视觉表面合成问题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针对微观表面划痕、头发、树叶模拟等问题,因为涉及大量数据,通常存储空间需求大,计算复杂,限制了结果的质量和应用场景,闫令琪助理教授分别在动态性、可扩展性、快速三个方面,介绍了相关研究的关键思路。

图2 闫令琪线上做特邀报告
Jittor Workshop成功举办

今天晚上7:00-9:30,计图研讨会在黄海饭店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南开大学卢少平副教授和中科院计算所高林副研究员担任主席,主持了研讨会。

清华大学计图团队梁盾博士生首先介绍了Jittor最近的新进展。

来自中科院计算所的陈姝宇博士、中科院自动化所的陈岚博士生、南开大学的高尚华博士生和王榕硕士生、以及清华大学的国孟昊博士生介绍了各自基于Jittor的研究工作,这些成果已经在ACM SIGGRAPH、IEEE TPAMI、CVPR、CVMJ等期刊和会议上发表。

来自北邮的张佳程同学和南京理工的沈阳同学分别介绍了他们的第一届"计图"人工智能算法挑战赛上获得一等奖的成果。

8位讲者的报告精彩纷呈,报告中展示的Jittor相比于国外框架效率上的巨大优势,引起了听众的强烈兴趣。

随后的Panel环节,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图3 八位讲者参与Panel环节

GGC往期回顾

1. 第三届“计图”论坛暨 “计图”人工智能挑战赛颁奖会将于4月18日举办 

2. 计图开源:深度隐式三维重建DI-Fusion (CVPR 2021) 

3. 计图开源:新型归一化方法RBN入选CVPR'21 Oral,性能较PyTorch大幅提升

4. CVM2021将举办计图Workshop

您可通过下方二维码,关注清华大学图形学实验室,了解图形学、Jittor平台、CVMJ期刊的相关资讯。

Search

    Table of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