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计图”论坛暨 “计图”人工智能挑战赛颁奖会将于4月18日举办

2021/04/16 Tutorial

第三届“计图”论坛暨 “计图”人工智能挑战赛颁奖会将于4月18日举办

2020年3月20日,清华大学图形学实验室发布并开源了深度学习框架 —— 计图(Jittor)。为促进我国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开源深度学习生态的构建,清华大学举办计图深度学习系列研讨会,旨在提供一个论坛以展示深度学习最新的研究成果,交流Jittor框架的进展和应用。

第三届“计图”论坛将于4月18日办,论坛邀请清华大学朱军教授、哈工大左旺孟教授特邀报告,介绍他们在深度学习方面的最新进展;并举行第一届“计图”人工智能挑战赛的决赛答辩和颁奖会。

Part1

计图”人工智能挑战赛

 “计图”人工智能算法挑战赛是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指导下,由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腾讯互联网创新技术联合实验室联合主办,基于清华大学“计图”深度学习框架,开展的人工智能算法比赛。

比赛于 2021年1月22日正式开始。开赛以来受到了国内外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广泛关注,共有来自30个省市的超过 800 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选手分别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悉尼科技大学等国内外科研院校,以及滴滴出行、深圳市威富世界有限公司等工业界的相关部门。

经过A榜和B榜两轮评测,目前大赛已遴选出2个赛道成绩各前十名队伍,将于2021年4月18日进行决赛答辩。
“计图”人工智能算法挑战赛得到腾讯和快手的资助,20支决赛队伍将角逐42万的奖金。

Part2

“计图”论坛

“计图”论坛邀请两位国内AI领域的青年领军人物特邀报告,介绍他们在深度学习方面的最新进展。

1)珠算:可微分概率编程及其应用

报告人:朱军,清华大学教授

报告人简介:朱军,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曾任卡内基梅隆大学兼职教授。主要从事机器学习研究,担任IEEE TPAMI的副主编、AI编委,担任ICML、NeurIPS等领域主席20余次。获科学探索奖、CCF自然科学一等奖等,入选万人计划领军人才、MIT TR35中国先锋者以及IEEE“AI’s 10 to Watch”,获多项国际竞赛冠军和最佳论文奖。

图1 清华大学朱军教授

2)面向低标注成本和非理想监督的深度网络学习方法初探

报告人:左旺孟,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

报告人简介:左旺孟,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图像增强与复原、图像编辑与生成、物体检测与目标跟踪、图像与视频分类等方面的研究。在CVPR/ICCV/ECCV等顶级会议和T-PAMI、IJCV及IEEE Tran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曾任ICCV2019、CVPR2020/2021等CCF-A类会议领域主席,现任IEEE T-PAMI和T-IP等期刊编委。

图2 哈尔滨工业大学左旺孟教授

Part3

论坛议程

“计图”论坛和 “计图”人工智能算法挑战赛的颁奖会将于4月18日在西郊宾馆5号楼金缘厅举行。具体日程如下。

研讨会免费参加,但参加者需通过下面的链接注册。

http://iccvm.org/jittor_register/en/account

可点击下方的“阅读原文”进入论坛官网的注册页面。

注册的与会者将得到会议资料,包括一个会议程、纪念U盘和Computational Visual Media期刊。

考虑到疫情防控,为了与会代表的安全,我们只提供100个注册的名额。

抓住机会,抢先注册吧!

GGC往期回顾

1. 计图开源:深度隐式三维重建DI-Fusion (CVPR 2021) 

2. 计图开源:新型归一化方法RBN入选CVPR'21 Oral,性能较PyTorch大幅提升

3. CVM2021将举办计图Workshop

4.   “计图”人工智能算法挑战赛启动!

您可通过下方二维码,关注清华大学图形学实验室,了解图形学、Jittor平台、CVMJ期刊的相关资讯。

Search

    Table of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