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会

欢迎来到广州!

论坛简介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从2006年起设立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旨在推动中国计算机领域的科技进步,鼓励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专业人才成长。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出不超过10名获奖者。迄今为止,已有90余位博士获此殊荣,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已成为中国学术界颇有影响力的奖项,获奖者已逐渐成长为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的教授,国家杰青、优青基金获得者,青年千人,国际知名企业高级研究人员,企业总经理/总监等。
为了促进成员之间的学术交流,CCF优博获奖者于2009年1月发起成立“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奖者论坛”,旨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分享科研成果,推进中国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和国际化。论坛已成功举办五届,依次在哈尔滨工业大学(2010年7月),复旦大学(2011年7月),大连海事大学(2012年7月),清华大学(2013年7月),西北工业大学(2014年7月)。参会人数逐年增多,在国内青年计算机研究者中产生了重要影响。

经中山大学申请,论坛执委会投票确定第六届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奖者论坛于2015年8月在中山大学召开。本届论坛将邀请历届CCF优博获奖者共聚中山大学,交流学术创新成果。此外,论坛将特别邀请国际著名学者作特邀报告,为CCF优博获奖者和中山大学及广州地区师生带来学术盛宴。

本次论坛情况

时间地点

论坛时间:2015年8月7-9日
论坛地点:广州大学城中山大学行政楼B101(8日为学术报告环节,其他时间为CCF优博内部活动)


论坛组织机构与人员

主办单位

  • “机器智能与先进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协办单位

  • 中山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 CCF YOCSEF 广州分论坛

论坛组委会

    李绿周 中山大学副教授
    陈伟能 中山大学副教授
    詹志辉 中山大学副教授
    林瀚 中山大学讲师
    谢逸 中山大学副教授

论坛支持单位

  • 微软亚洲研究院
  • 中国计算机学会

 

友情链接

CCF优博:http://www.ccf.org.cn/sites/ccf/youbo.jsp

中国计算机学会:http://www.cc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