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学生

同学们:

      实验室非常欢迎有志于学术研究的博士毕业生申请博士后岗位、以及申请读研或出国的本科生,和对科研有兴趣愿意实习的学生,加入我们的研究团队。
基本要求:
  • 熟练掌握程序设计语言或深度学习编程,如python,C++,或MATLAB,具有良好的编程能力。
  • 掌握线性代数、统计学、机器学习等课程的基本知识,有较好的数学基础(心理学和脑科学方向的可以放宽此要求)。
  • 有科研热情,勤于思考,肯在科研上投入时间和精力。
科研方向:
  • 图形学相关:人体运动的重建、识别与合成,计算机视觉,图像和视频的理解与合成等。
  • 机器人相关:机器人的感知、规划与控制,三维视觉,机器感知等。
  • 情感认知相关:情感计算,社会情感神经科学与积极心理学,人机和人人关系的情感分析,卡通人脸情绪识别等。
      我们希望博士后和加入实验室的学生能够独立完成导师给出的科研课题,掌握最前沿的算法,更希望培养学生独立提出问题和把握研究方向的能力。

      如果你希望加入我们实验室,请把个人详细简历发到 liuyongjin@tsinghua.edu.cn,简历请列出熟悉的编程语言及过往的项目经历。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