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C_group

 
首页 课题组 快讯 科研 人员
教学 相关网站 人员招聘 联系方式 English
 

     
教学 - 本科生课程 研究生课程
     
     
本科生课程  返回
课程名称 课程号 开课教师 助教
  计算机图形学基础 40240422 胡事民 杨永亮
  课程介绍
      本课程为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本科生开设,旨在介绍计算机图形学的基本概念、理论、方法和系统,主要内容包括:光栅图形学、几何造型、真实感图形学。本课程既向学生传授图形学的经典方法和最新成果,也注重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本课程讲课32学时,上机实践16学时。

最新信息:本课程的教材已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教材的相应的多媒体课件可以由此下载。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chapter 4]

   
   
研究生课程   返回
课程名称 课程号 开课教师 助教
  计算机图形学 70240243 胡事民 杨永亮
  课程介绍
 

    本课程是为计算机系研究生开设的学位课,内容包括:局部、整体光照模型、光线跟踪及加速、辐射度方法、变形与计算机动画、基于图象绘制、真实感图形实时绘制技术、数字几何处理。本课程讲课48学时,课外上机实践24学时。

    

图形学和几何计算组
tsinghua_log
人机交互与媒体集成研究所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清华大学 中国北京